English

李瑞环会见日中绿化推进议员联盟代表团

2000-10-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国绿化基金会名誉主席李瑞环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日中绿化推进议员联盟代表团。

李瑞环说,长期以来,由于对森林的无度索取,导致了一系列生态环境问题,对人类的生存与发展提出了严峻挑战。绿化问题已成为一个全球性的战略问题。他说,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近邻,脚踩两块地、头顶一块天,海水没有边界地来回流动,空气不用签证地进进出出,环境问题更是相互影响,利害与共。中国政府十分关注森林,关注生态环境,关注人类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一直把绿化祖国、建设秀美山川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中国政府和人民愿同各国加强合作,为改善生态环境作出不懈努力。

开展中日民间绿化合作,是两国政府根据江泽民主席和小渊惠三前首相提议确立的。今年三月,中日民间绿化合作委员会正式成立。今天上午,中日绿化合作纪念林在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太平庄村举行了开工典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